郑东新区首批数字化接种门诊落户民生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017年10月30日10: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7日,郑东新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局长陈平安,副局长解国海、郑东新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疾控科科长杨松芹一行来到郑东新区民生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该中心的免疫规划、预防接种、数字化建设工作进行现场视察和督导。

图片1

  据了解,郑东新区民生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由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承办。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工会主席王中全、民生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陈爱云、计划免疫科护士长赵红玉等人员陪同视察并详细讲解了该中心免疫规划预防接种工作的基本情况。扩容改造后的接种大厅是郑东新区首批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通过LED显示屏、电视终端实时呈现正在接种、候种、排队及留观儿童信息,为接种儿童及家长提供了更加安全、有序、有效的预防接种服务环境。

图片3

  据护士长赵红玉介绍,先进的数字化预防接种大大提高了接种门诊的工作效率,减少了人员拥挤、吵杂的情况,避免了漏种、错种的发生,解决了站立排队等候、接种台前拥挤、留观难以保证等造成的接种服务不周、接种现场混乱等传统接种门诊的弊端。家长还可通过关注郑东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微信公众号,在线办理新生儿预防接种证,了解接种疫苗的时间、疫苗信息等,相比以往省略了不少步骤,真正实现了“互联网+”时代信息化建设,确确实实的为居民带来了便利。陈局长对该中心的预防接种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指出了明确的方向。

图片4

  郑东新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疾控科科长杨松芹接受了采访。她指出,近年来,随着扩大国家免疫规划实施,国家二孩政策的放开等原因,接种单位工作量不断加大,接种门诊不同程度的出现了排队、拥挤的情况。郑东新区管委会经过多次调研,最终研究制定了“增加预防接种门诊数量、扩充预防接种场所容量、提升预防接种服务质量”的根本性措施。对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等4家医院预防接种门诊进行扩容改造;对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郑州颐和医院完成了郑东新区首批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建设,实现智能信息化服务。下一步,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将以点带面、全面促进东区预防接种门诊建设,为东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舒适的预防接种服务。(窦培豪)


编辑:姜秋霞 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