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渐浓遍看秋 汝州大峪满山红叶等你来

2017年10月29日22:28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71029220815(1)

  大河网讯 “哇,第一次来大峪,没想到,这里红叶这么美,令人震撼。”10月26日上午,在汝州市大峪镇邢窑村的山间道路上,来自郑州的陈先生禁不住啧啧赞叹。他和同伴们纷纷拿出了手机、摄像机、无人机等“长枪短炮”,记录这一迷人景色。

  秋日的暖阳悬在天上,高远而宁静。站在山顶极目远眺,群山连绵起伏、气势磅礴、郁郁葱葱,从山顶到山下,漫山遍野的红叶点缀在千峰万壑之间,层林尽染,以千年古刹观音堂红叶最为著名。无限秋色在险峰,说不尽的妖娆,道不完的妩媚。

QQ图片20171029220738(1)

  据大峪镇党委书记张雅丽介绍,该镇旅游资源丰富,主要有大红寨、龙凤山、关顶山、蜜蜡山、祖师顶、石榴嘴等海拔千米以上的山峰,山势险峻,风光秀美。全镇红叶主要以黄栌为主,枫叶为辅,偶尔也有黄杨、柿树点缀其中,让人们领略多彩的秋季。最佳观赏红叶的地方有:观音堂、仙人堂、邢窑南天门生态园、大峪——邢窑段公路两侧山上及雷泉关定山、大泉火石沟、玉皇山、高岭、王台等点。

DSC_1600(1)

  “咱们大峪镇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既可以观赏红叶,还可以感受到别具特色的山寨文化,聆听一段段传奇故事。”张雅丽介绍说,大峪镇海拔千米以上的大山中,就有大红寨、梁家寨、石榴嘴寨、老婆寨、玉皇寨等明清时期的古山寨20余座。还有临汝县抗日县政府、八路军战地医院、抗日战争省军区等革命遗址。

  近年来,大峪镇坚持生态建设,全镇森林覆盖率达到40%。全镇围绕“春夏秋冬”季节特色,以“春”为主题连续成功举办了六届“中国·汝州杏花节”;以“夏”为主题完成了九龙山峡谷漂流项目一期工程;以“秋”为主题积极筹划大峪红叶节;以“冬”为主题完善龙凤山滑雪滑草场项目二期工程。

DSC_1660(1)

  当前,大峪镇党委、政府正在汝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建设“全省特色旅游小镇”“全省三农改革示范乡镇”的目标,以招商选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生态建设、廊道绿化、精准扶贫、基层组织建设、各种污染防治等为抓手,乘势而上,已经初步打造成了周边县市群众短途旅游观光、休闲的理想之地。(孙 超 桂焱炜 庄耀东 文/图)


编辑:姜秋霞 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