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人民医院志愿者深入基层义诊 助推健康扶贫

2017年10月29日14:56

来源:大河网

file0002

宝丰县人民医院志愿者为村民义诊

  大河网讯 近日,宝丰县人民医院开展了以“发扬红会精神、助力健康扶贫”为主题的义诊活动,志愿者卫生团队来到观音堂林站垛上举行义诊活动。

  义诊的主要项目有健康查体、测血压、血糖、心电图监测等,健康扶贫是“八个一批”中重要的扶贫措施,因病致贫家庭占全村贫困户的五分之一,县医院开展本次活动主要目的是保障农村贫困群众享受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在家门口就可以免费接受医疗团队的服务,为了让因病致贫家庭早日脱贫,彻底实现健康扶贫帮扶措施全覆盖,使因病致贫人口的医疗负担得到切实保障。

  为了有效落实健康扶贫工作措施,该院积极开展了集中宣传、免费义诊、健康讲座等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健康扶贫宣传活动,拖动全院健康扶贫工作更上一个台阶,将夯实责任,明确分工任务,责任到人,确保全院健康扶贫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不断提高贫困人口健康服务的满意度。(蔡长伟 吴菲)


编辑:姜秋霞 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