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开展清欠农民工工资“百日大检查”

2017年10月29日14: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7日,中牟县召开2017年农民工工资支付“百日大检查”活动动员会,对该县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宣读了《中牟县清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农民工农资支付“百日大检查”活动的通知》,县住建局、交通局、广惠街街道、姚家镇、万邦国际和中建一局分别作表态发言。

  针对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宣传部长任程伟在会议上要求,要高度重视,正确清醒地认识存在的问题,并采取针对性措施进行解决,维护农民工群体合法权益;要加强宣传,对全县的用工单位进行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法律意识和对工资欠付问题的认识,同时要做好宣讲报道,宣传表扬落实得力的单位、企业;要加大排查,各责任单位对辖区内、行业内易发多发及发生过较严重农民工讨薪事件的用人单位进行重点检查;要夯实责任,坚持“谁用工谁负责,谁拖欠谁清偿,谁违规谁担责的原则”,明确工资支付各方主体责任,基本形成制度完备、责任到位、监管有力的综合治理格局。

  任程伟说,要强化协作,各相关责任单位要强化制度管理,完善惩戒措施,建立预警及应急机制,确保工作顺利进行;要强化领导,各相关单位要把任务分工层层分解,明确具体责任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不折不扣完成任务,为中牟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王君杰)


编辑:姜秋霞 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