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平顶山分行开通“裕农通”业务 村民家门口取钱

2017年10月27日22:16

来源:大河网

建行员工向村民演示“裕农通”使用方法

建行员工向村民演示“裕农通”使用方法

  大河网讯 “今后我们在村里就能取到养老保险金,再也不用慌着挤公交车跑到市里了,真是太方便了!”。10月27日上午,平顶山市湛河区曹镇乡齐庄村村民,今年73的老人安长运高兴地说。当日上午,建行平顶山分行分别在湛河区曹镇乡陶寨村和齐庄村举行了“裕农通”揭牌仪式。据了解,“裕农通”是中国建设银行专为广大农村客户量身打造的一款普惠金融产品。

  据了解,随着国家支农惠农的政策陆续出台,农村金融需求越来越旺盛。但由于金融设施落后,办业务要到县城或市区,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建行推出的“裕农通”为农民解决了实际问题,受到村民的交口称赞。

建行员工与服务点业主共同揭牌

建行员工与服务点业主共同揭牌

  湛河区曹镇乡齐庄村的李双霞是这个村里一家超市的老板,同时也是与建行“裕农通”服务点的村民业主。李双霞说,建行平顶山分行湛南支行对他们进行了针对性的培训,她按操作程序登录‘裕农通’后,就可以为附近的村民办理业务了。

  建行湛南支行工作人员介绍说,“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平台是建行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号召推出的服务项目,是银行服务物理网点的延伸,旨在逐步向农村市场铺开服务网络,通过在消费合作社、超市等设立金融代理服务点,让村镇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

  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平台涵盖了个人金融业务,包括存、汇、缴、投等多类金融产品和服务,让广大农民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和网点一样的金融服务。同时,其操作简便,只需要一部手机,下载建行“裕农通”APP就可直接操作,可视化操作界面,让业主省时更省力。

  此外,农民客户只需输入卡号及手机号后四位,系统便可验证客户信息。农民客户通过输入短信验证码提出交易后,由业主输入渠道密码确认交易,双重校验,解决了农民朋友尤其是老年朋友的后顾之忧。“该行工作人员介绍。

  据介绍,目前,建行平顶山分行已在全市农村地区开通“裕农通”便民服务点553个。据悉,下一步该行将继续为农村客户提供综合金融服务,逐步构建医疗结算、水电费代缴等更多服务应用,改善农村地区支付结算环境,打通三农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作为业内首个面向县域地区农户提供普惠金融服务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其应用互联网思维,按照轻资产模式有效解决当前农村地区金融服务的痛点和难点,在同业具有明显的首创性和领先性。与过去相比,“裕农通”APP实现了银行服务渠道延伸和下沉,是建行服务三农、利农惠民、便捷金融的有力举措,显著提升了客户业务办理的便捷性和满意度。(蔡长伟 刘稳  文/图)


编辑:姜秋霞 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