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农商银行急农民所急 多项举措助力群众三秋生产

2017年10月27日22: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提升“三秋”生产金融服务质量,确保秋收顺利进行,叶县农商银行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秋收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发挥支农主力军作用,针对三秋大忙季节农民急需资金的现状,急农民所急,积极筹措资金,多措并举,充分用好信贷资金支持政策,全力支持全县三秋生产,为当地秋收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提前安排部署,掌握需求动向。为保障“三秋”生产,该行结合“三送一稳”和“六改一增”工作要求,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帮扶措施。一是明确“三秋”资金投放重点,主动深入农户家中、农资经销店、粮食收购点,详细了解农户在“三秋”生产、农资经销、粮食收购中的资金需求。二是组织客户经理积极调查走访,掌握“三秋”生产中农户的信贷需求,实地调查并建立台账,确保第一手资料真实有效。三是针对不同客户的资金需求,实行不同的帮扶模式,加大对小微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资金支持力度,做到信贷投放有的放矢。

  细化服务措施,提升服务水平。根据秋收生产资料需求急、时间短的特点,该行为不误农时多措并举。一是在各网点设立“三秋”补贴专柜,做好涉农补贴发放工作,增设窗口、延长营业时间,保证各类财政涉农补贴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位。二是为该类贷款开辟绿色通道,设立“三秋”信贷办理业务专口,通过采用畅通申请渠道、优化审批流程、灵活运用贷款期限等方式,扎实开展贷款发放等工作,确保不误农时。三是发挥自助点便民作用,加大自主机具投放力度,分散柜面压力。截止9月底,全县农村金融自助点就累计完成交易52.03万笔,交易金额41244万元。已安装布放ATM自助设备56台、多媒体查询转账一体机24台。

  加大营销力度,助推业务发展。为提高“三秋”生产服务质量,该行在全辖开展了全方位营销活动,借助金融知识宣传月活动,通过LED屏滚动播放宣传、展示栏宣传、主动营销等方式,大力推广网上银行、手机银行、银联POS机、助农取款服务、助农贷款等业务,大力宣传多种惠农政策及便民措施。截至9月底,全县发展POS机1030台,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客户已达44149户,发行金燕卡44.15万张,为12.6万户群众办理了粮补存折换金燕卡业务,使老百姓可以在任何一种设备上办理业务,实现了行政村(社区)金融服务全覆盖,深受群众好评。(蔡长伟 武冰冰)


编辑:姜秋霞 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