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农信联社倾心“三农” 服务“三秋”

2017年10月27日22: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金秋十月到,农民收割忙。入秋以来,为确保不误农时,助力实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郏县农信联社针对农民信贷资金需求,合理加大信贷投放,做好各类金融服务,为全辖“三秋”生产保驾护航。截至目前,该联社共发放涉农贷款3914笔,金额311327万元,有力支持了当地的农业生产。

  强化领导,提早安排部署。为深化落实党的“兴农惠农”政策,积极做好“三秋”生产金融服务工作,该联社专门成立了以联社主任为组长、小微贷中心为指挥阵地、各信用社主任为成员的支农服务小组,同时主动加强与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掌握辖内农业发展概况。目前,该联社已筹措专项信贷资金18000万元,全力支持秋收备播工作。

  走村入户,扎实开展调研。为做好“三秋”生产金融服务,各信用社主任带领辖内78名客户经理分成12小组“早调研、早行动”,多次深入到农资供应部门、生产企业和农户家中进行走访调查,走进田间地头,详细了解“三秋”物资供应情况和生产资金需求。通过掌握细致充分的第一手信贷资料,为支持“三秋”生产制定合理的信贷投放计划、进行准确的信贷决策提供了可靠保证。

  阳光办贷,简化信贷流程。该联社秉承“阳光办贷”理念,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不断加大信贷产品创新研发和设计力度,创新并完善了“惠农贷”、“丰收贷”、“金叶贷”等信贷产品,满足了农户多样化的金融需求,同时合理解决担保难问题,优化贷款流程,缩短审批链条,有效提高了贷款申请、受理、调查、审查、发放效率。在此基础上,为积极做好“三秋”生产金融服务工作,根据其资金需求急、周期短等特征,该联社组织全县12个乡镇农信社设立“三秋”生产支农联系点,增设“阳光办贷”服务窗口,积极畅通农户贷款申请“绿色渠道”。截至2017年9月底,该联社已累计授信“惠农贷”258户,金额1935万元;“丰收贷”49户,金额1000万元;“金叶贷”32户,金额460万元。

  精准扶贫,助力农民增收。为帮助贫困农户解决农业生产困难,该联社主动担当,认真落实省联社、市办及地方党委、政府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大脱贫攻坚力度。为有信贷需求的建档立卡贫困农户细致讲解办理贷款的相关流程,并按照“合作社+企业+贫困户”、“财政贴息+贫困户”的扶贫模式,切实解决贫困户贷款难、担保难问题,帮助贫困户购买种子、农药、化肥和各类生产机械。截止2017年9月底,该联社共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评级授信107户共计474.5万元,成功发放小额扶贫贷款86户共计372.5万元。

  优化服务,践行普惠金融。以营业网点为依托,通过在各信用社营业室门前设置咨询台、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积极向农户讲解信贷政策、信贷产品和办贷流程,广泛开展送反假币、防范电信诈骗、打击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此外,该联社还安排专人在超市、粮食收购点、烟叶收购点、新农村居住区等金融服务点,现场开展银行卡办理、现金存取及残损币兑换业务,倾力打造“五分钟金融服务圈”,着力推进“最后一公里”普惠金融工程。截至2017年9月底,该联社在全辖共投放ATM机66台、农民金融自助服务终端112台、农民便民金融自助服务点82个,为“三秋”生产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蔡长伟 于露 刘凤毅)


编辑:姜秋霞 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