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联社风险控制部调研组莅临宝丰农商银行调研

2017年10月27日22: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6日,省联社风险管理部副总经理尹浦带领部门有关同志莅临宝丰农商银行,就"金燕快贷"网上申贷系统数据应用及风险防控等工作进行现场调研指导,市办信息科科长胡珂、业务科科长刘勇陪同调研。调研组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宝丰农商银行班子成员及主要业务部门经理参加了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党胜利就"金燕快贷"数据收集及风险防控情况向来访领导作了简要汇报。一是"金燕快贷"网上申贷系统数据模块充分运用自身数据及域内公安机关联网核查数据、人行征信数据、法院公布的失信人数据、公积金数据等构建而成,这些数据有效率高且成本极低。二是"金燕快贷"网上申贷系统有效防范了道德风险,提升了信贷资产质量,截至目前无一笔不良和欠息贷款。三是"金燕快贷"系统上线后对盘活不良贷款,提升社会信用产生了积极的作用。

  听完汇报,尹浦对宝丰农商银行在科技引领发展方面付出的辛勤努力和大胆尝试表示肯定,并对"金燕快贷"申贷系统下一步发展方向提出宝贵意见:一是严控数据端口,规范数据来源,提升数据准确度及利用率。二是以数据为抓手,细分客户群体,筛选优质客户,不断优化业务发展模型,严控风险,促进业务稳健发展。三是通过成本效用分析不断完善系统运营,不断总结改进,积累经验。

  座谈会后,尹浦一行先后到网贷中心和营业部实地查看了"金燕快贷"系统和"柜面无纸化"系统的运行情况,并进行了现场体验。(蔡长伟 孙晓培)


编辑:姜秋霞 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