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食药局开展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执法检查

2017年10月30日14:28

来源:大河网

IMG_3065

  执法人员在面粉生产厂进行检查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监管力度,提升食品安全质量水平,及时发现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10月30日,按照中牟县生产加工小作坊监管工作意见,该县食药监局划分区域责任到人,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小麦粉、豆制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专项监督检查活动。

  据了解,此次监督检查主要围绕:小作坊经营资质;原材料进货记录制度、生产过程控制制度等一系列质量安全保障机制;严禁违法添加包括工业盐在内的非食用物质和超限量标准、超使用范围滥用食品添加剂生产加工食品。

  经检查,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都能认真填写购销台帐,生产记录,配料记录和原辅材料使用记录,无超限量标准、超使用范围滥用食品添加剂生产加工食品行为,为食品溯源和质量保证提供了良好的关键保障。

  中牟县食药监局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检查,向小作坊生产者宣传了食品安全法及有关法律、法规,规范了生产经营行为,提高了其守法意识,检查与指导相结合,增强了从业人员的基本技能,改善了生产环境条件,进一步提高了食品安全保障能力。

  截止目前,该局共检查豆腐小作坊3家,面粉小作坊4家,未发现有重大违法违规行为。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均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同时抽检小麦粉、豆腐12批次。(王君杰 贺潜)

编辑:姜秋霞 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