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成和解协议却不履行 司法拘留迫使“老赖”还款

2017年10月30日16: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也约定了还款计划,漯河市某贸易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林某却拒不履行还款。近日,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通过采取强制拘留措施,才迫使这名“老赖”还了全部欠款。

  据了解,2015年底,漯河市某纸塑制品厂与漯河市某贸易有限公因买卖合同产生纠纷,闹上法庭。后经源汇区法院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贸易公司承诺分期偿还货款13.6万余元。但2016年底,贸易公司在偿还了6.3万元后,拒绝再偿还余款。纸制品厂多次催还未果,于2017年2月15日申请源汇区法院强制执行。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迅速冻结了被执行人贸易公司名下仅有的5698元银行存款,并通知被执行人履行报告财产义务,但被执行人置之不理,被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而后,被执行人法人代表林某现身法院,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承诺于2017年8月1日前还清余款,后再次失信,不见踪影,法院执行法官多次找寻未果,该案执行陷入僵局。

  2017年9月24日,该院执行法官以申请执行人愿意再宽限还款时间,要求被执行人法人代表林某到法院配合做和解笔录。林某终于同意到法院,等待他的是一份司法拘留15日的决定书。面对即将到来的牢狱之灾,林某慌了,立刻联系家人取款还钱。当天履行完毕,案结事了。(田明杰 陈戈 赵现伟)


编辑:姜秋霞 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