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法院夯实基础保障 强化执行管理

2017年10月30日16: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确保完成全年执行工作任务目标,临颍县法院今年以来着力在执行案件评查、执行人员管理、执行工作制度上下功夫,夯实法院执行的基层基础工作,全面提升执行质效。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院完善执行指挥中心建设,做到具备执行异常警示、消极执行筛查、终本案件管理、案款管理、委托执行管理、决策分析、远程指挥等功能。2016年底,面向社会招录辅警10余人,今年充实4名正式干警,使在编执行人员占全院在编总人数的21%,推行轮岗制度和警务保障机制。执行装备严格按照上级法院要求配备,并设立专项执行救助资金,积极为困难申请人提供救助。

  在整合优化内部司法资源的同时,该院积极争取当地党委、人大、政府支持,由县委牵头出台了一系列支持解决执行难的专门文件,极大地提升了攻坚执行难的合力,在全县营造出共建诚信社会的氛围。(田明杰 许乐)


编辑:姜秋霞 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