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老赖”拘留所内主动求和 多年积案终执结

2017年10月30日15: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依法对拒不履行生效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舒某采取司法拘留的强制措施,舒某慑于法律威严,主动请求和解并履行义务,案件顺利执结。

  据了解,依据生效法律文书,舒某应偿还黄某借款1万元。立案执行后,执行法官多次联系舒某,督促其主动还款,但舒某态度恶劣,拒收法律文书,拒绝履行义务,并提前将车辆、存款等财产转移登记他人名下。执行法官多方努力查找财产无果,于10月10日早上赶至舒某家中,要求其配合执行,舒某不但毫不配合,还恶言辱骂执行人员,为维护法律权威,法院立即决定对舒某司法拘留。

  被关押在拘留所的舒某态度很快发生转变,当日下午即电话委托其家属要求和解。10月11日上午,为促案件和谐结案,该院执行法官再次组织双方当事人在拘留所进行调解,对舒某抗拒执行的态度进行严肃的批评和教育,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不利后果。

  最终,黄某与舒某自愿达成和解协议,同时舒某对自己的行为诚恳道歉,当场写下悔过书,一件困难重重的多年积案终于得以和谐执结。(田明杰 陈戈 赵现伟)


编辑:姜秋霞 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