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老赖”规避执行被拘留 最终和解化纠纷

2017年10月30日15: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对规避执行的被执行人果断采取强制措施,成功促使其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据介绍,唐某因潘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书确定的给付义务,向源汇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但并未提供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立案后,执行法官根据查证线索,多方搜寻被执行人下落,终于了解到被执行人潘某现在漯河市某公司当管理人员。但由于其隐匿收入,执行干警一时无法查询到其银行存款情况。

  10月9日,该院执行干警终于在市郊的一处工地上找到潘某。执行干警多方劝解,不料潘某极不配合,还扬言“如果拘留了我,没有了工作就挣不到钱,一分钱都不会还了。”面对被执行人的嚣张气焰,执行干警毫不让步,依法定程序对被执行人潘某处以司法拘留15日的强制措施。

  拘留期间,潘某后悔莫及,积极联系亲戚邓某为其筹措资金。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申请人唐某与被执行人潘某在拘留所签订了执行和解协议:唐某同意只收取14.8万元的欠款,潘某立即支付2.8万,以后每半年支付3万元,邓某则为潘某的上述欠款进行担保。(田明杰 陈戈 赵现伟)


编辑:姜秋霞 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