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州区检察院开展“重家教传家风”文化讲堂

2017年10月30日19: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三门峡市陕州区检察院日前举行“重家教、传家风”文化讲堂,倡导家庭文明新风尚。

  一个半小时的时间,讲师运用幽默的语言、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创造性地将心理学与家庭教育原理相结合,围绕“人一生所需要的心理营养”、“爱孩子的前提是懂孩子”、“如何创造幸福家庭”、“爸爸隆重登场”,指导干警如何处理与爱人的关系、与孩子的关系、与父母的关系。讲师通过教学与引导干警互动的方式,使干警亲身体会到多说“滋养他人的话”是拉近亲人间关系的纽带,能够增加亲人、同事间的亲和感,使心情更加愉悦,促进家庭和谐。

  讲师认为,家风就是大人的口碑,家教就是小孩的样子,家规就是家庭公约,家训即家长的唠叨。家规、家训和家风是中国传统文化和传统教育的一个重要组织部分,好的家风家教凝聚了社会文明进步的正能量,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涵。教育不是说出来的是做出来的,家庭不是讲理的地方是讲爱的地方,与人相处与人谋事都要先问心情后问事情。

  讲师的讲授深入浅出,引发了全体干警的强烈共鸣,大家深感受益匪浅,感叹这样的文化大餐“相见恨晚”,纷纷表示:培育良好家教、家风是一种道德的正能量,应该在家庭中充分发挥重要作用,要学好用好老师传授的方法,循序渐进教育好子女,为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赵奔宇)

编辑:姜秋霞 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