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法院牵手文艺界举办“天平杯”文艺作品征集活动

2017年10月30日18: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10月28日,卢氏县内外的40余名文艺工作者利用周末时间,走进卢氏县人民法院和五里川法庭,进行集中采风活动。与此同时,由卢氏县人民法院、卢氏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开展的卢氏县首届“天平杯”文艺作品征集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文艺采风团首先来到卢氏县法院五里川法庭,参观了法庭的诉讼服务室、审判法庭、办公室等场所,详细了解了基层人民法庭办理案件、接待群众等工作情况以及法庭工作人员的生活情况。之后,文艺工作者们来到坐落在五里川的三门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著名山乡教育家曹植甫先生的“教泽碑亭纪念馆”和曹靖华先生故居进行了参观。曹植甫先生为我国著名教育家、翻译家、散文家,鲁迅与瞿秋白的挚友曹靖华先生之父,是一位“躬居山曲”、“韬光里巷”的山区教育家。1934年,鲁迅先生亲笔为其撰写了《河南卢氏曹植甫先生教泽碑文》。上世纪80年代建成的“曹植甫先生教泽碑亭纪念馆”,收藏了曹氏父子的遗物遗著。通过展览,使山乡学子、外地和县内游客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和薰陶。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不是春光,胜似春光。”10月28日适逢农历“九九重阳节”,文艺工作者们参观完曹老故居后,又来到朱阳关镇漂池村和瓦窑沟乡龙首山庄,登高望远,欣赏红叶,参观了民俗文化。

  当天下午,采风团又来到卢氏县人民法院,参观了该院的党建宣传栏、诉讼服务中心和智能化审判法庭,了解的人民法院诉讼流程和审判庭的组成等法律常识。部分文艺工作者还走上审判台,“零距离”感受审判法庭的庄严和肃穆。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听取现场讲解员的介绍,仔细搜集创作素材,不少人详细做了笔记。

  随后举行了首届“天平杯”文艺作品征集活动启动仪式。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法院文化建设,大力宣传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的新成果、队伍建设的新面貌和司法改革的新进展,歌颂卢氏县法院干部职工在大美卢氏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向全社会展示人民法院和人民法官的良好形象,卢氏县人民法院、卢氏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开展了此次“卢氏县法院牵手文艺界”系列采风暨卢氏县首届“天平杯”文艺作品征集评选活动。从10月28日起,至2017年12月30日截稿,面向广大文艺工作者、文学爱好者和法院干警征集反映人民法院和人民法官工作的文艺作品。对征集到的稿件择优在卢氏法院网、卢氏法院微信公众号和《河洛风》杂志等平台上刊发,适时将优秀作品汇编成册。征文结束后,邀请有关专家组成评委会,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物质奖励。(赵富林)

编辑:姜秋霞 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