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青年路街道开展化妆品经营销售专项检查行动

2017年10月30日16: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化妆品经营场所监管工作,摸清辖区化妆品经营单位底数,规范经营行为,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近日,按照2017年药品化妆品监管工作计划,中牟县青年路街道食药监所对辖区内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开展了摸底专项检查行动。

  本次检查主要涉及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美容美发场所、宾馆酒店、洗浴场所、药店、日用百货商店等。重点检查了化妆品经营单位经营的美白、祛斑、染发等各类化妆品的进货渠道、产品的索证索票登记情况;检查产品标签、标识和批准文号、说明书是否规范,违法添加违禁成分、以次充好、假冒伪劣情况;查看特殊用途化妆品、进口化妆品是否具备国家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卫生许可批件,店内宣传是否存在虚假、夸大,误导消费者的现象,是否存在无证自制化妆品等违法行为。同时,该所执法人员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现场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据悉,青年路街道食药监所共出动执法人员89人次,检查美容美发经营使用单位100余家。此次摸底检查行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内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的安全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对管理化妆品经营单位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王君杰 韩涛)

编辑:姜秋霞 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