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法院切实采取有效措施 强力攻克执行难题

2017年10月31日10: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临颍县法院坚持问题导向,对执行工作中存在的案多人少、方式方法和观念陈旧、业务能力有待提高、外部执法环境有待改善等现实困难,创新思路、活化举措,逐一破解工作难题。今年1月至9月,该院共执结案件574件,执结标的4000余万元,审理拒执犯罪案件60余件。

  今年以来,该院在当地党委坚强领导,人大有力监督,和政府的支持下,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依法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该院成立以院长任组长、常务副院长为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成员的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将执行工作纳入全盘谋划,统一调配人财物资源;对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的违法行为,依法坚决追究其刑事责任;对查明的被执行人财产要及时采取查封、扣押、冻结、划拨、提取、提留拍卖等执行措施;充分调动社会力量提供被执行人财产线索的积极性,对提供线索的公民予以奖励的措施。

  据悉,通过多措并举,该院执行工作取得一定成效,打击拒执、执行案款发放、网络司法拍卖等工作指标进入全省先进位次,为解决执行难打开了新局面,有力地维护了法律尊严和法治权威。(田明杰 许乐)

编辑:姜秋霞 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