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主人”公开拍卖竞得厂房难入驻 社旗法院协助三方妥善处置顺利移交

2017年10月31日11: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宋法官,我们已经入驻厂房并开始生产,非常感谢您和社旗法院的辛苦付出,欢迎常来指导工作!”10月30日,河南省社旗县法院执行法官宋世伟接到当事人的感谢电话,得知其承办的成交价达2200万元的拍卖标的物顺利清场移交后,厂区开始恢复生产,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地。

  2017年6月,社旗法院在申请执行人社旗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与被执行人河南贯龙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中,依法对河南贯龙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在社旗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抵押贷款的土地和房产进行评估,并通过社旗法院司法拍卖网络平台公开竞价拍卖,南阳市双源商贸有限公司以2200万元竞买成功。除了申请执行人、被执行人和竞买人外,该标的物还涉及被执行人抵押给投资担保公司不便于迁移的机器设备,虽然南阳市双源商贸有限公司成为了该标的物的“新主人”,但却迟迟无法进驻和使用。

  由于该案标的牵扯的利益群体比较多,承办该案执行任何的干警宋世伟在没有十足的把握下考虑,绝不能冒然采取行动强行清场,必然会激发矛盾,而是帮助被执行人、买受人及担保公司达成动产处置共识,协助他们妥善处理相关设备等。当万事俱备,时机成熟之际,社旗法院执行局组织干警进行清场移交,当事人对法院的处理表示充分的信服和支持,圆满完成了标的物交付及清场工作。 (生俊东 马骏 王新兵)


编辑:姜秋霞 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