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领导带头办案 助力解决执行难

2017年10月31日10: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谢朱院长,这案件由您办理,欠我们这10几万就一定跑不了。”申请人畅某在拿到和解协议时,激动的对洛阳市孟津县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朱聚才说。

  “今天的行动我们主要针对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刚才王局长已经部署了行动方案,在接下来行动中,大家一定要严格履行执行程序,注意自身安全。”一次集中行动前,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国强作动员讲话时说到。这是孟津法院院领导带头办案参与执行,破解执行难的一个缩影。

  为切实解决执行难,提高执行结案率,今年以来,孟津法院党组高度重视,举全院之力,把基本解决执行难作为一项中心工作摆到重要日程,把执行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的“执行攻坚领导小组”,院领导以上率下,参与办理疑难复杂案件,提高执行效率的同时,切实发挥示范引领的积极作用。截至目前,孟津法院院领导参与办案百余起,执行局的集中执行行动,院长参与率达到50%以上。

  该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王武伟说:“院领导靠前指挥,亲力亲为部署具体执行工作,坚守执行一线,与执行干警同甘共苦,极大鼓舞了全体执行干警的士气,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也更加坚定了解决执行难的信心和决心”。(张扬 韩晓君)


编辑:姜秋霞 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