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法院推行例会制度促执行

2017年10月31日10: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更好地开展执行工作,努力攻克执行难,浓化工作氛围,洛阳市孟津县法院执行局每周五下午召开执行工作周例会,集中梳理、汇总、商讨、研判案件执行情况。

  为促进执行工作良性循环,加强执行队伍建设,提高执行工作效率,破解执行难问题。孟津县法院执行局从2014年开始,积极推行"周五例会"制度。院领导不定期参加指导,执行局领导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要求简短、高效。例会的重点内容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工作总结。总结本周执行工作情况,听取每位执行法官的案件进展情况,对疑难、复杂案件集体商讨进行"会诊”,分析执行案件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提出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措施;二是工作布置。统一安排并制定下一周工作计划,方便全体人员做好准备,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到下一轮的工作中去;三是纪律强调,有针对性的组织学习有关执行的法律、法规,对执行人员在执行过程中有可能发生违法违纪的问题,及时提醒教育,做到警钟长鸣,廉洁自律,公正司法。

  该院执行指挥中心主任朱学智表示,自从推行“周五例会”制度以来,全局干警对执行工作情况明了,责任清晰,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大为增强,工作质量和效率明显提高,从而促进了全院执行工作的有效顺利开展。(张扬 石超凡)


编辑:姜秋霞 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