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甸甸的执行款 道不尽的感激情

2017年10月31日10: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申请执行人耿某从洛阳市新安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手中接过83万元现金,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你们付出的艰辛我会永远记在心里的,如果不是你们公正执法,我的钱真是要不回来了,谢谢你们了。”

  2014年7月,苗某因做生意需要先后两次向耿某共借100万元,借款到期后,耿某要求苗某履行还款义务,苗某竟然不承认收到耿某借款,要求法院驳回耿某的诉讼请求。

  法院受理后,经审理查明,被告苗某向原告借款时出具有借条、两笔借款还有银行转账凭证、以及支付利息的银行转账记录,被告辩解意见法院不予支持,借贷关系成立,耿某的诉讼请求得到法院的判决支持。

  判决书生效后,被告苗某拒绝执行,耿某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苗某仍不愿主动履行判决义务,执行法官将苗某列入失信人名单,对苗某的房产、车辆、银行账户等财产进行了查封、冻结,并多次对苗某进行不履行法院判决要承担法律后果的法制教育,同时,将双方当事人叫到一起,摸清他们的真实想法,然后寻找双方都能接受的平衡点,经过多次调解,申请执行人耿某表示出对苗某当前经济状况不好的同情,愿意放弃一部分利益。最终以88万元达成执行协议,苗某履行了5万元现金,10月25日,剩余的83万元全部履行到位。(张扬 晓东 莎莎)


编辑:姜秋霞 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