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法院对小案实现当天立当天结 快速服务获民赞

2017年10月31日14: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执行二庭受理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执行申请。在承办人、执行二庭庭长王书刚的耐心劝导下,被执行人杜某与申请人周某当天便达成了执行和解,并当场履行完毕,实现了当天立案当天执结。

  2015年5月16日,杜某以急需周转资金为由向周某借款10万元,并在没有担保的情况下向周某出具借条一份。借款到期后,周某多次催要,但杜某以各种借口进行推脱。周某因担心其债权无法实现,遂向淅川法院提起诉讼,并申请保全杜某的一辆丰田牌越野车。后经过法庭审理,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周某自愿放弃利息,由杜某在10月10日前向周某支付借款本金10万元。

  调解协议到期后,杜某始终不履行协议义务。2017年10月13日,周某向淅川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当天是周五,因下周便要出差,为了不耽误申请人的时间,执行二庭庭长王书刚立即通知被执行人杜某来到执行局,耐心对其释法明理,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义务将承担的后果。经过近三个小时的耐心劝导,双方最终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被执行人杜某将被保全的丰田牌越野车作价10万进行偿还。随后,被执行人杜某将被保全车辆开过来,当场将钥匙交与申请人周某。

  这只是淅川法院快速执行小标的案件的一个缩影。在“秋季执行攻坚”专项活动中,淅川法院专门开辟了从立案到审理再到执行的“快速通道”,有效地提高了办案效率,也让公平正义落到了实处,获得了当事人和民众的称赞。(生俊东 杨泓 李东)


编辑:姜秋霞 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