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坚决打赢国储林建设暨今冬明春植树造林大会战

2017年10月31日22:19

来源:大河网

1 (1)(1)

  汝州市国储林建设暨今冬明春植树造林大会召开。

  大河网讯 10月26日上午,汝州市国储林建设暨今冬明春植树造林大会在市体育文化中心召开。汝州市委书记高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建军指出,造林绿化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生工程,必须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代接着一代干,撸起袖子加油干。要牢固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抓手,以大地增绿、环境增美、农民增收为核心,突出城区景观化、乡村园林化、庭院花园化、城乡一体化,大力实施城区添绿增景、环城生态屏障、美丽乡村建设、生态廊道提升、林业产业培育等五大工程,以林业生态建设带动环境质量提升、城市功能完善、绿色经济发展,努力建设城在绿中、人在园中、美丽宜居的生态汝州。

  高建军强调,要重点实施五大工程,围绕提升城市魅力,坚持点、线、面相结合,大力实施城区添绿增景工程;围绕增加生态容量,坚持多层次、多树种、多色彩,大力实施环城生态屏障工程;围绕城乡一体发展,突出绿色村庄、美丽庭院、荒山造林三个载体,大力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工程;围绕打造精品线路,做好绿网绿化、林带绿化、环线绿化三篇文章,大力实施生态廊道提升工程;围绕发展绿色经济,做强特色经济林、现代农业、旅游观光三大产业,大力实施林业产业培育工程。

2 (1)(1)

  造林攻坚先进单位受表彰。

  会上,汝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伟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春季造林攻坚战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副市长焦慧娟总结了去冬今春林业工作,安排部署国储林建设暨今冬明春植树造林工作;会议下发了《全市廊道绿化检查验收情况的通报》和《汝州市国储林建设暨今冬明春植树造林实施方案》,并对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颁奖;大峪镇、陵头镇、市交通运输局、临汝镇郝寨村等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典型发言;各乡镇街道及相关单位递交了目标责任书。

  张留华、陈国重、刘鹏、张剑奇、李涛等在汝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班子成员以及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各行政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各绿化施工单位负责人和造林大户参加会议。(孙 超 韩少伟 文/图)


编辑:姜秋霞 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