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家智能机器公司齐聚郑州新郑机场 助力中部科技腾飞

2017年11月01日11: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全国最大的人工智能生态链"机器时代"亮相郑州新郑国际机场T2航站楼,上千种智能产品齐聚郑州,助力中部科技腾飞,开启了智能产业的全新生态格局。

1

  入驻中部"第一"机场,助力中国人工智能产业腾飞

  近日,在新郑机场相关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机器时代"携手千余家人工智能合作企业、2000余件产品入驻新郑机场正式营业。"机器时代"作为广东省团委"创青春"大赛成果落地展示平台,集合了来自全国各地千余家智能机器展示平台。新郑机场作为中国八大区域性枢纽机场之一、 中国四大货运机场之在全国的战略位置可谓是重中之重。

2

  此次双方强强联手将有利于贯彻落实2017年7月国务院发布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将有利于中国人工智能面向国际、打入全球市场,有助于中国迅速抢占全球人工智能的最高点。

  多款"网红"机器人齐聚,共建活力机场

  据悉,此次"机器时代"带来的智能产品中,有很多都是名副其实的"网红",有晓曼机器人、能说会道的智能床头灯、还有在"创青春"大赛中获奖的友悦宝机器人。

3

  现场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晓曼是最受关注的产品之一。这款机器人不仅能跟人对话,能唱歌跳舞,还接入互联网,回答各种现场提问,是个名副其实的"话痨"。机器人晓曼是锐曼公司公司与科大讯飞合作开发的最新产品,锐曼公司负责提供机器人本体,并进行视觉系统的人脸识别功能开发;科大讯飞负责机器人语音识别功能技术开发,包括回声消除、噪声抑制等,强强联合使得最新研造出来的机器人仿真率更高,与人交互时的体验效果也更好。

5

  除了"晓曼",友悦宝机器人也在一旁不停地卖萌,活泼地与旅客"互动交流",赢得大家连连点赞。据了解,友悦宝机器人不仅具有移动、唱歌、讲故事功能,还具有22种不同的舞蹈,在各类音乐的烘托下,不同风格的舞步也被他演绎的活灵活现。

  目前智能机器人的风头正盛,越来越多的家庭、酒店、机场等场所开始使用智能机器人,机器时代通过机场这个窗口来帮助合作伙伴来展示产品,将有助于这些产品更加的贴近市场,帮助合作伙伴了解最真实的市场反馈,从而真正的实现应用落地。(薛素芬 李鑫)

编辑:姜秋霞 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