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一男子私自改装汽车 车轮脱落导致连环车祸

2017年10月31日23:50

来源:大河网

独自行动的轮胎和三轮车

  连环车祸现场

  大河网讯 面包车行驶中车轮忽然“单飞”,从而引起一串连环事故,一位骑着电动车的行人莫名遭遇飞来横祸,10月31日,处理此事的中牟交警还原了车祸发生的经过。

  10月22日,中牟县韩寺镇你吾岗村人孔某驾驶面包车拉了一车大蒜,沿中刁路自东向西行驶,当走到郭辛庄村委会门前时,右后车轮突然脱落,飞快向右前方滚去。孔某慌了神,为了躲避前方车辆,急忙向左打了一下方向盘。岂料车辆就此失控,先是侧翻后又旋转720°横在路面上滑行,撞到停在路边的大货车尾部。而脱落的车轮在惯性作用下,滚到了路沿石上又再次弹起,撞到了一辆自西向东靠路边行驶的电动车上,导致驾驶电动车的妇女张某身受重伤,并被电动车压在下面。

  车祸就在一瞬间。孔某称,当时自己都被吓傻了,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在车里好久都没有回过神儿来,等反应过来看到有人受伤了,就立刻报了警,伤者张某被交警协助医护人员送到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

  经事故民警调查,这次车祸的原因主要是车轮脱落引起的一系列连锁反应。而车轮在行进中脱离车体是因为车主对面包车进行了私自改装,本是七座载客面包车,车主图方便就把座位去掉改成了拉货。交警表示,车辆改装后极易造成重心不稳,轮胎受力不均,尤其在高速运行中就有可能造成意想不到的后果。

  中牟交警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认定面包车司机孔某对这次事故负全部责任,三轮车和大货车无责任。事故民警提醒:车主一定不要私自改装汽车,这不仅是违法行为,更是对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不负责,不要图一时方便而造成严重后果。该民警表示,希望车主和驾驶人加强交通安全意识,道路交通安全不仅仅只靠交警,更需要每一位交通参与者的自觉主动。(王君杰 胡云峰 梁伟)


编辑:姜秋霞 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