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食药监局建立重大复杂案件集体讨论制度

2017年10月31日22: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规范案件办理程序,提高执法办案质量、强化内部监督、确保依法行政,保护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10月30日,中牟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根据《行政处罚法》和《食品药品行政处罚程序规定》,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重大、复杂案件集体讨论制度》。

  据悉,该制度的出台,阐明了重大、复杂案件的范围,使执法人员对重大、复杂案件的判定方法清晰明了、有据可依;明确了参与集体讨论的组织与人员,新成立行政案件审理委员会,局行政正职任主任,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法制科,集体讨论一般由案审委主任主持,法制科相关人员,案件承办人员列席;规范了集体讨论整体流程,对于经确定需要进行集体讨论的重大、复杂案件,先由案件主要承办人介绍有关情况与处理意见,再由涉案承办机构负责人发表意见,最后再进行集体讨论,形成最终意见,参会人员在讨论记录签字后归入案卷。

  中牟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法制科相关人员称,制定重大、复杂案件集体讨论制度,确保了办理重大、复杂案件公平公正,为全局执法人员依法办案、合理办案奠定了基础,提供了保障。(王君杰 李易泽)


编辑:姜秋霞 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