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存正一行视察调研全市法院工作

2017年11月01日17:52

来源:大河网

1曹存正(图左三)一行视察调研漯河市中级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市中级法院院长陈松林(图左二)陪同调研。

  曹存正(图左三)一行视察调研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松林(图左二)陪同调研。

  大河网讯 11月1日上午,漯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存正一行视察调研全市法院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坤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姚云华等参加视察调研。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松林陪同调研。曹存正一行首先来到郾城区人民法院孟庙法庭,详细了解基层法庭建设,随后到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一号审判庭等处进行实地察看。

2

  曹存正一行在郾城区法院孟庙法庭视察调研。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曹存正一行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全面工作汇报和重点建议办理情况汇报,对全市法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中级人民法院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增强大局意识、公正意识和效率意识,切实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了应有贡献。

3

  座谈会上,曹存正一行听取市中级法院工作汇报。

  关于下一步工作,曹存正要求,全市两级法院要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上有新作为。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全市法院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努力把握新时代,精准定位新要求,不断取得新成绩。

  全市两级法院要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上有新担当。要自觉把法院工作融入到地方工作大局中统盘考虑,加强司法应对,勇于司法担当,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在司法能力建设上有新进步。要解放思想,积极探索,勇于贡献漯河智慧,提供漯河方案,推广漯河经验,争当破解司法能力建设这一难题的排头兵;要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上有新加强。要积极顺应群众公平正义的新期待,切实履行法律职责,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真正做到司法公正。

  曹存正要求,全市法院系统要在法官队伍打造上有新气象。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过硬”要求,不断加强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要在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上有新提高。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主动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贯彻落实人大常委会的决议、决定、审议意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不断强化人大意识。

  座谈会上,参加视察调研的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就全市法院工作和重点建议办理提出了建议和意见。(田明杰 宋庆党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