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中:让化学结合生活是最有效率的学习方式

2017年11月02日10: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丰富学生的学习生活,开阔学生的视野,10月30日下午,74中化学组万社娟老师在多功能厅开展了题为《化学中的生活美》的讲座,多名师生慕名而来,效果良好。

图片1

  化学学习结合生活实际是最直观和最有效率的学习方式,可以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学以致用,深入理解教材中的化学知识。万社娟老师从鲁伯特之泪、衣服洗涤中的化学、松花蛋的由来与制作、故宫附近“闹鬼”的故事、化学与未来、化学与人生六个方面,让学生生动形象地感受到化学可以使我们的生活充满美。万老师从外在美到舌尖上的美,再到科学美和未来美,最后上升到人生美,步步深入,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体会到“化学在生活中的作用是如此之大”,尤其化学与人生的环节把整个过程推向了高潮,学生赞叹不已、获益匪浅。

图片2

  此次讲座深受学生的喜爱,学生在欢笑中拓展了视野、学到了知识,激发了学生学习化学的兴趣,培养了他们善于观察、勤于思考的优良习惯。(鲁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