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院领导莅临汝州法院调研指导案件繁简分流工作

2017年11月02日15:09

来源:大河网

11(1)

  省高院领导莅临汝州法院调研指导案件繁简分流工作。

  大河网讯 10月31日上午,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咨询委顾问、原常务副院长吴合振,省高院咨询委顾问、原党组成员、巡视员张中林,省高院咨询委顾问、原副厅级审判员董德生等一行到汝州法院实地调研指导案件繁简分流工作,平顶山中院副院长马建斌、汝州市法院院长杨长坡陪同。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汝南法庭,视察了科技法庭建设,详细了解了法庭的同步录音录像运行情况,调研组对汝州法院高度重视人民法庭信息化建设、增加科技手段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基层人民法庭作为公正司法的前沿,要作为法院建设的重点,要将法庭建设为科技法庭、利民法庭、规范法庭。

  随后,调研组一行又来到交通事故审判法庭开展调研,在交通法庭,调研组一行认真查看了“表格式”裁判文书,仔细询问了道路交通事故纠纷诉前调解分流和诉前鉴定的具体流程,对交通法庭和公安交警密切配合、提前介入调解所取得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表示了肯定。

  最后,调研组一行来到汝州市汝南街道社会法庭,详细了解了社会法庭的人员构成、工资待遇、诉调对接工作开展情况,对汝州市的创新社会管理机制、积极开展社会法庭工作表示赞赏。

  10月30日,省高院咨询委员会在平顶山中院召开案件繁简分流机制改革座谈会,座谈会上播放了汝州法院和湛河案件繁简分流改革纪实专题片,汝州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亓建文专门汇报了该院案件繁简分流机制改革情况。(孙 超 杨松播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