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中级法院全程公开摇号选择评估机构

2017年11月02日16:23

来源:大河网

摇号过程公开透明。

  摇号过程公开透明

  大河网讯 "摇号结果是2号!"11月1日,在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发布室,技术人员当众公布摇号结果。这是该院集中对一批司法评估案件进行公开摇号选择评估机构。

  当事人因拆迁问题起诉某区政府,对政府部门委托的评估机构做出的评估结果争议很大。本次摇号充分考虑当事人诉求和关注的焦点问题,严格执行回避制度,将政府部门委托的评估机构全部排除在本次摇号范围之外。本次摇号中,该院司法技术处主动邀请纪检监察部门对摇号过程全程监督,对不到场的当事人将书面通知摇号结果。

  漯河市中院技术处副主任顾天能介绍,摇号旨在进一步落实司法公开制度,提高人民法院对外委托司法鉴定工作透明度,从程序上杜绝了评估机构与当事人或法官串通牟取不正当利益的违纪违规事件的发生。中介机构现场与当事人和办案法官沟通,可以加深对案情的了解,提高案件办理效率。现场对中介机构重新进行资格审查,进一步加强对中介机构的监督。

  据介绍,下一步,漯河市中级法院将加强对基层法院的指导和监督力度,全面推行摇号选择评估机构及指定其它鉴定机构,做到对外委托鉴定全程公开。(田明杰 宋庆党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