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启动驻村第一书记轮换工作 选优派强顺利交接

2017年11月02日17:09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71102170132

  新郑市驻村第一书记轮换工作动员会

  大河网讯 11月1日,新郑市召开了驻村第一书记轮换工作动员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驻村第一书记轮换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下发了《市委组织部关于做好驻村(社区)第一书记轮换工作的通知》。根据工作部署,该市从2017年11月启动新一批第一书记选派工作,市级层面重点选派100名第一书记到贫困村、软弱涣散巩固提升村、集体经济薄弱村、“三有一化”薄弱社区任职;乡镇层面参照市里模式,对剩余的183个村(社区)全部派驻工作队,实现驻村工作队全覆盖。会议要求,对2015年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要继续留任到2018年2月,用3个月左右时间以老带新,确保交接期间工作不掉线、不断档。

  新郑市委副书记曹东锋在会议上说,做好驻村第一书记轮换工作要提升思想站位,高度重视轮换工作,要从锻造一批敢打能拼、善于攻坚的干部队伍出发,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轮换工作;要切实选优派强,实现新老顺利交接,要坚持人选标准不降低、总体规模不缩减、联村扶贫单位不更换,采取“提前选好、逐步介入、以老带新、有序轮换”的方式,实现驻村工作顺利交接;要加强组织领导,真正发挥后盾作用,全市各相关部门必须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统筹协调、强化保障,切实做好选派轮换和驻村帮扶工作,以担当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切实组织实施好此次轮换工作。

  据悉,新郑市在驻村第一书记激励措施上进行了细化,参照郑州市标准,对市派第一书记按3万元工作经费、30万元专项扶贫资金予以拨付。另外,该市再拿出1亿元来专门支持第一书记工作;35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和扶贫任务较重村拟拿出5个正科级岗位进行提拔重用,65个村(社区)第一书记按照不低于10%的比例进行优先推荐;参与脱贫攻坚的工作队员和乡镇派驻人员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并在各类政治荣誉和年度考核优秀上予以倾斜。(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