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钱不还态度恶劣 “老赖”被司法拘留15日

2017年11月02日16: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依法对一名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的被执行人潘某作出了司法拘留十五日的决定。面对拘留决定书,被执行人家属焦急地说:“我们以为拖个一年半载就过去了,没想到真的被拘留,我们会尽快筹集资金还钱的,争取能早日出来。”

  据了解,麦某与潘某原是很要好的同学关系。2015年7月,潘某以做生意为由先后向麦某借款10万元,出于同学间情谊,麦某爽快地答应了,双方立下借据,约定于2016年10月还清本息。但是还款期限届满后,麦某多次催促潘某还款,潘某都以种种理由进行推诿,拖着不还,甚至与麦某关系决裂。无奈麦某将潘某夫妻告上了法庭。

  法院判决后,潘某一直未履行还款义务,麦某于是向该院申请执行。但在执行过程中,潘某拒不向法院报告个人财产情况,执行法官多次对潘某进行说服教育,并且说明拒不履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的严重后果,但是潘某态度蛮横恶劣,始终坚称自己没钱,拒不配合执行工作。

  鉴于潘某这种赖钱不还的行为和不尊重法律的态度,为及时、有效地保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震慑“老赖”的嚣张气焰,法院严格履行法定程序后,决定对潘某司法拘留15日。(田明杰 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