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安监局开展行政处罚案卷及执法文书互评互查活动

2017年11月03日13: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不断提高全局执法人员的依法行政能力。11月3日上午,汝州市安全监管局组织执法大队和六个安监所及三个执法中队执法人员开展安全生产行政处罚案卷互评互查活动。

  据了解,此次评查的范围是2017年1月1日-2017年9月31日办结的按照一般程序实施的行政处罚案卷和2017年7月份以来开展行政执法的执法文书。评查采取各执法中队和中心安监所11个组互评互查逐案卷打分的方式进行,每个组按照河南省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标准采取一卷一查一评的方式,评查另一个组2017年以来所做的执法卷宗10卷,主要从程序是否得当、主体是否合法、证据是否确凿、法律法规引用是否准确、文书制作使用是否规范等方面交叉互查、挑“刺”评讲,并填写案卷评查情况表和执法文书评查情况表,做到一卷一表,由案卷评查人员真实、客观反映问题。

  “通过行政处罚案卷及执法文书交叉检查活动,一方面促进了各所、队业务交流,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开阔眼界。”该局相关领导介绍说,另一方面,互相查找了问题,有效弥补自身不足,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孙 超 樊向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