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举行“千企帮千村”扶贫招聘现场会

2017年11月03日12: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动员社会力量打赢扶贫这场攻坚战,淅川县积极按照"千企帮千村"行动计划,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技术、资金等优势,积极助力各村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近日,由淅川县工业园区、扶贫办、上集镇共同举办的扶贫就业招聘现场会在光明社区广场举办,一大早,招聘会现场就熙熙攘攘,很多群众早早就来到现场等候。万自强就是其中一位,能住上电梯房是他做梦都没有想到的,万自强说自从搬迁到县城,父母就医、孩子上学方便多了,但是没有固定工作,希望能拥有一份相对稳定的工作,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脱贫致富。

  招聘会当天,共吸引全县近千名贫困群众入场。来自县福森集团、浩帆齿轮、金博橡塑等20家优秀民营企业现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500余个,涉及机械制造、食品加工、餐饮服务等多个领域。当天达成就业意向300余人次。

  近年来,淅川县积极开展民营企业"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重点抓产业扶贫,鼓励和引导民营企业在贫困乡镇办企业,帮助发展一批特色产业、兴办一批特色企业。广大民营企业充分发挥市场开拓渠道和信息优势,带动结对村、周边乡镇对接外部市场,帮助贫困户脱贫增收。与此同时,各企业还统筹开展好针对扶贫对象的各类培训,为贫困村培养一批懂技术、会经营、能带领农户脱贫致富的带头人,促进广大贫困户增收致富。 (生俊东 王鸿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