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旗法院:“老赖”被逮慌了神 隔日履行12万赔偿款

2017年11月03日11: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胡法官,我们认识到错误了,我是来送欠款的,希望法院能够网开一面,原谅我家老康。"前天才被宣布决定逮捕的"老赖"康某妻子,焦虑恐慌了一天,多方筹措资金,11月3日一大早,天刚蒙蒙亮她就带着12万元执行款,匆匆赶到社旗县法院执行局,主动要求履行判决所确定的义务。

  康某因驾驶无牌三轮货车在路上撞倒张某,致使张某全身多处骨折及闭合性脑颅损伤,被张某诉至法庭,社旗法院依法审理判决康某赔偿张某医疗费、残疾赔偿金等各项经济损失共计12万元。

  判决生效后,康某拒不履行,张某无奈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康某闻听法院开始对他进行强制执行,便以外出打工为名,辛苦躲避执行两个月,终被执行干警擒获,并对其实施了司法拘留。康某被司法拘留后仍百般推脱、拒不履行。申请人张某于是向法院提起刑事自诉,请求法院以康某涉嫌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裁定罪对其作出刑事处罚。

  当康某被干警移送至看守所时,意识到法院向他发出了最后"通牒",祭出了"杀手锏","拘留十五天就没事了"的美梦荡然无存。康某再也不敢怀着侥幸的心理继续推脱,慌忙恳请干警帮其联系家人,尽快筹钱履行判决所确定的义务,再也不敢欠钱不还当"老赖"了。(生俊东 胡啸峰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