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创业发展基金推介会在上海举行

2017年11月03日11:25

来源:大河网

111

  大河网讯 2017年11月2日,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创业发展基金推介会在上海举行。推介会旨在宣传自创区的相关政策,扩大基金投资规模,吸引国内优质基金管理团队,并对企业的规范治理、经营理念和做大做强发挥重要的指导作用。

  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自2016年3月成立以后,河南省出台了一系列相关的重要支持政策。其中,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创业发展基金的成立,旨在引导和带动社会资本,支持科技型企业发展和自创区建设,促进科技成果落地;同时引进国内外一流的基金管理机构,并在全国范围内吸引优质项目落户河南。基金首期规模10亿元,以直接投资为主。

  据河南省中原豫资投资控股集团总经理刘学军介绍,首期10亿元的基金,其中财政出资3亿元,合作基金管理机构出资不低于1000万元,并负责向社会公开募集剩余资金。基金将重点围绕自创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重点领域,支持重大军民融合产业化、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重大科研平台、领军人才创业等项目在自创区落地,支持创新龙头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等科技型企业发展壮大。

  刘学军说,本基金主要投资于河南省境内未上市企业,投向河南省的投资额度不低于基金总投资额的80%,其中投向郑州、洛阳、新乡三市的投资额度不低于投资河南省总额度的80%。存续期一般不超过7年,前5年为投资期,后2年为退出期。

  据悉,下一步将通过省内外媒体公开发布基金管理公司遴选公告,征集基金管理方案并对方案进行合规性审查,对基金管理机构进行路演,并委托专业机构对基金管理机构进行尽职调查,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公示、审议等。(薛素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