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汉领到执行款 为执行干警办事效率点赞

2017年11月03日11: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院长,你可要表扬表扬咱执行干警,我的案子立上才半月,李法官可通知我来领款了,真想不到法院现在办事儿效率这么高"。近日,年已古稀的党老汉来到新安县法院李院长办公室,向李院长扬扬了手中刚领到的执行款,希望李院长对执行他案子的法官李超杰提出表扬。

  原来,今年5月18日,党老汉的老伴马某整理了自已近几天捡来的废塑料后,到余某经营的废品收购站去卖,马某刚推开收购站大门,不想,祸从天降,一条大狗突然从车下窜出咬伤了马某的左腿,衣服被撕破,伤口血流不止。马某顾不上卖废品了,赶紧到防疫站打狂犬疫苗。事后找余某理论未果,向公安机关报警救助,派出所三位民警到场查看后,两次调解都没有成功,马某无奈起诉至法院。经过审理,县法院判决余某赔偿马某损失2981.4元。败诉的余某没有履行判决义务,马某只得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马某的案子很快分到了执行法官李超杰手中,查看案卷后,李法官得知马某家境困难,平时就靠捡点废品维持生活,几千块钱对平常家庭的人来说不算什么,对马某可是关系到生存大计,涉民生的案件必须优先执行。李法官当即通知余某到庭履行判决义务。

  被执行人余某到执行局后,满腹委屈,说自己的收购站已发生多起被盗事件,养狗是为了看家护院,马某门也不敲就闯进来,被狗咬住不怨自己。

  已有丰富审判经验的李法官针对余某的心结,对其进行情理法理的开通疏导,余某终于认识到自己的偏执和错误,心结打开,余某当场把2891.4元执行款交到了李法官手中。

  10月25日,已经为医疗费奔波半年的党老汉被通知到法院领款,感到非常吃惊,怎么也想不到自己这么小的案件会被法院执行法官重视,刚立案执行就能拿到钱。党老汉不知该怎样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就推开主管执行的李院长办公室房门,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张扬 晓东 莎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