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法院送法进校园 美女法官以案说法为千余师生传法送宝

2017年11月03日14:27

来源:大河网

1

  11月2日下午,漯河市中级法院在市实验高中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2

  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庭法官孟哲昱。

3

  孟哲昱被市实验高中聘任为法制副校长。

  大河网讯 11月2日下午,漯河市实验高中大礼堂内,座无虚席,千余名师生正在聆听普法教育课,期间不时传来雷鸣般的掌声。“同学们,在学校偷书能构成犯罪吗?你们对法律知识了解有多少……”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庭法官孟哲昱不时的抛出问题,与学生们互动,并现场以案说法,为他们传“法”送宝。

  普法课现场,孟哲昱通过五个典型的小案例,生动串讲了盗窃罪,故意伤害罪,正当防卫,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罪,吸毒罪五种犯罪行为。其构成要件,相关法条,量刑情况,警示意义,现实说法,一个个枯燥刻板的法律条文,融入一个个鲜活的典型案例中,深入浅出,趣味横生,引人入胜。

  孟哲昱娓娓道来,引人入胜。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告诫同学们要远离犯罪,远离犯罪险境。同时传递法治理念,教育学生读书立志,树立远大目标,交良师益友,做知法懂法守法的新一代青少年,今后争做社会栋梁。

  “今天法制课真是太精彩了!对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勿以恶小而为之的偷书故事。作为高中生,我们要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多学习和了解法律知识,更要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该校学生赵奕凡说。

  据了解,当天,法官孟哲昱还被市实验高中聘任为法制副校长。“法制课就是让我们法官在平时办理案件中的所思所想,传递给更多的青少年,让他们对法律有敬畏,同时知道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孟哲昱介绍,今后,他们将有计划地制订不同的课程,通过班会、信箱互动等多种形式,将送法进校园常态化,以教育更多的青少年养成尊法、守法的良好习惯。(田明杰 宋庆党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