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供电公司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 提高学生防范意识

2017年11月03日14:39

来源:大河网

DSC_5387

  学生们积极回答问题

  大河网讯 “同学们,冬季气温低,家里常常使用大功率的空调、电热器、电热毯等取暖物品,在短时间内可能形成家庭用电高峰,请告诉家人不要在一个电源插座上安插过多的插头哦,容易引起火灾!”11月2日,中牟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到新圃街小学送电力安全知识,为一年级一班的小学生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冬季用电安全课,提高学生防范意识,筑牢生命防线。

  活动中,来自该公司调度党支部的党员郭明明为小学生们播放了电力安全卡通动画视频,采用图文并茂、现场有奖问答、交流互动的方式讲解了电的产生、有哪些电力设施、怎样安全使用家用电器、遇见突发事故怎样自救等方面的知识。同学们在活动中认真听课、争先恐后抢答,党员服务队队员们为他们送上小奖品,宣讲活动达到了认真学习、共同进步、科学防范的目的。

  随着天气逐渐转冷,每年冬季因为青少年误碰带电设备、家庭不合理用电、缺乏用电知识而产生的火灾事故时有发生。中牟县供电公司为提高学生防触电能力和防范意识,每年定期开展送电力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告诉青少年学生要懂知识、懂安全,做到在事故发生的情况下,能够第一时间利用所学的电力安全知识进行急救,保障人身安全,避免不必要的安全事故发生。(王君杰 赵妍 崔琳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