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水沱寨幼儿园举办消防知识主题教育活动

2017年11月03日20:46

来源:大河网

幼儿在进行火灾消防演练

  老师组织幼儿进行火灾疏散演练

  大河网讯 11月3日,为了更好地培养幼儿消防意识,掌握自救、逃生等自我保护的方法,在“119”消防日来临之际,中牟县刁家乡水沱寨幼儿园举办了以“消防知识记心间”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活动中,各班教师结合“消防知识记心间”主题对幼儿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解。通过让幼儿看图片、学习消防知识,学念消防儿歌等多种方式,帮助幼儿了解怎样预防火灾。活动的最后,幼儿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进行了火灾紧急疏散演练,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俯身弯腰,小步快走,迅速且有序的撤离到操场安全地带。

  据悉,通过此次主题活动,不仅使幼儿掌握了一定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更重要的是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播下了消防安全的种子,树立了他们正确的消防安全意识。(王君杰 耿璐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