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剧现代戏《尧山情》在郑州预演 原型为驻鲁山第一书记

2017年11月06日11:57

来源:大河网

剧照5_编辑

《尧山情》剧照

观看演出的领导同剧组人员合影留念

观看演出领导和剧组人员合影

  大河网讯 日前,由中共鲁山县委、鲁山县政府、河南豫剧院联合打造,河南豫剧院青年团全力推出的原创豫剧现代戏《尧山情》在省广播电视台8号演播厅预演。省直机关干部及200名驻村书记代表观看了演出。整场演出扣人心弦、高潮迭起,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尧山情》是以海关总署派驻鲁山县瓦屋镇土桥村“驻村第一书记”王凯同志真实事迹而创作的。剧中通过对驻村第一书记汪可所见、所思、所历、所为的深入刻画,塑造了一位扎根基层、无私奉献、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第一书记生动形象,反映了驻村第一书记坚决执行党中央决策,牢记宗旨,勇于担当,带领人民群众战贫困、谋发展的动人事迹,展示了基层干部在脱贫攻坚中履行职责,开拓创新,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

  《尧山情》也是鲁山县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通过文艺的形式深入贯彻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集中体现,是用实际行动履行党的庄严承诺的具体载体。

  《尧山情》由国家一级编剧李学庭编剧、国家一级导演李杰执导、国家一级作曲汤其河作曲。

  鲁山县县委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尧山情》的创作和修订。鲁山县委书记杨英锋经常询问创作进度,了解修改内容,并参加专家论证会,为《尧山情》的创作和修订指出明确的方向。县委宣传部长刘万福亲自陪同创作人员入村组到农户,上山头到地块,进大棚到基地,了解情况,体验生活,为剧本创作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条件。

  《尧山情》于9月23日由河南豫剧院青年团正式开排。剧组人员克服以传统古装戏见长,现代戏较为陌生的困难,摆脱包袱,较快有效的进入现代戏的创作思维,对排练高标准、严要求,经过一个月的紧张排练,豫剧现代戏《尧山情》走上舞台与观众见面。

  省豫剧院青年团团长孟祥礼说,《尧山情》是对奋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党员干部的礼赞,是一首对奉献者的颂歌,是一束为英雄们献上的鲜花。(蔡长伟 师红军 陈以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