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法院:百万欠款执行到位 两面锦旗点赞法官

2017年11月06日16: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秉公办案 ,执法如山。”11月3日上午,范某和朋友一大早就来到南阳卧龙区法院,将两面锦旗送到执行法官谭猛和吴志勇的手中,感谢法官们认真负责高效执行,帮他们追回了百万欠款。

  2014年9月26日,康某经营的南阳某商贸公司急需用钱,经马某介绍,康某在范某处借款300万元,并写有借条,康某也在借款人上签了字,南阳某商贸公司和马某在担保人上签字并加盖公章。当天,范某通过网银将借款全部支付给马某。借款到期后,经范某多次催要,康某均以各种理由拒绝还款,担保人马某也没有履行担保责任。无奈之下,范某将康某、南阳某商贸公司马某诉至法院,经法院审理查明后,判处康某应归还范某借款300万元,南阳某商贸公司、马某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判决生效后,康某和马某仍不履行还款义务,2016年3月4日,范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案件执行期间,法官十几次到淅川、内乡等处寻找康某无果,遂将其上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又将其在媒体等平台曝光,仍无法找到康某,其财产信息也无法确认。同时,吴法官也多次联系马某,马某以钱不是自己借的为由,不愿承担连带清偿责任。经吴法官多次说服教育,马某拒不履行。后该院依法对马某采取了强制拘留措施,马某仍不还款。吴法官告诉马某,若其再不履行清偿责任,将对其工作所在单位和其他相关单位出具司法建议书,这份建议书不但会影响其个人利益,还会影响单位集体荣誉,希望马某能认真考虑。

  迫于各方面的压力,马某最终凑齐195万元一次性偿还给范某,考虑到借款人康某下落不明,马某是担保人,范某主动放弃剩余款项。至此,案件圆满执行结束,遂出现文章开头的一幕。(生俊东 魏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