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弘扬两宋文化——第二届两宋论坛在开封举行

2017年11月07日09:17

来源:大河网

图片1_副本

  传承弘扬两宋文化——第二届两宋论坛在开封举行

  大河网讯 盛世盛会盛情,宋城宋韵宋风!继2016年首届两宋论坛在杭州成功举办后,2017年11月3日,第二届两宋论坛在开封建业铂尔曼酒店隆重开幕。本届论坛由河南大学中原发展研究院、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主办。围绕“南北融合:两宋与‘一带一路’建设”的论坛主题 。

  两宋时期在中国历史长河中处于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地位。两宋所创造的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对世界的影响举足轻重,其经济、文化居于当时世界主导地位,推动了“海上丝绸之路”达到古代鼎盛。两宋时期在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方面的突出成就,在制度方面的独到建树,对于人类文明发展的贡献与带动,使其成为世界历史上一个文明昌盛的辉煌阶段和一颗璀璨的明珠,其历史经验和文化积淀对推进全球化发展和“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本届论坛采取征集学术成果并进行优秀成果评奖活动。为丰富学术活动内容,更好的服务于开封与杭州、河南与浙江经济文化交流和互动发展,本届论坛设历史和经济两大主题,采取委托研究与公开征集的方式,获取相应的学术成果,并在论坛进行评选及交流。第二届“两宋论坛”学术委员会,分为历史和经济两个委员会,经过三轮评选,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本届论坛在举行两宋优秀研究成果征集评选和两宋学术交流活动的同时,还举办了《南宋风华》文物展、两宋书画联展、两宋美食周等系列活动,以论坛为平台和载体搭建两市全方位、宽领域深度交流的平台。(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