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华夏医学会论坛急诊急救年会分会在开封举行

2017年11月07日09:09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71106093616_副本

  大河网讯 2017年11月3-4日,由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主办,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急诊急救分会协办,河南省医学急诊专业委员会、开封市医学会急诊专业委员会承办的2017年华夏医学会论坛—急诊急救年会分会暨急诊叙事医学研究讨论会在开封顺利举行。年会邀请了海内外急诊医学及相关领域的学术领军者、全国各地的临床医务工作者以及媒体、学术机构的专家学者进行跨学科交流,相信会议必将再次成为多方共赢的大会。与会者能够利用此次大会的平台充分交流沟通,相互学习,在日后的工作实践中提高诊疗水平,更好的践行“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从医宗旨。

  作为此次大会的东道主,河南省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秦历杰和开封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段宝民主持了大会开幕式。

  段宝民以热情洋溢的发言欢迎八方宾朋,开封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刘静宇致开幕词,他介绍了开封市中心医院发展史及急诊专科30年发展历程。刘静宇表示,此次大会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急诊医学关乎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急诊医师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同时也表达了对急诊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开封市中心医院副院长谢文忠以一段“话中原、说大宋”的精彩演讲,向来宾们展示了古城开封深厚的文化历史底蕴和现代化的崭新面貌。

  随后专家们详细讨论了叙事医学的发展,并就如何做好急诊科基础设施建设、内涵建设,如何做好急诊科研工作、大数据的建立,如何做好急救知识对公众的宣传,发挥急诊科在医院乃至国际上的作用做了精彩演讲。对急诊急救的研究进展进行了科学的总结,对国际前沿的研究热点进行探讨,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展开了讨论,为更加科学、合理、高效的救治急诊患者提供重要依据。通过与会专家的学术交流与探讨,帮助与会同道凝练科研方向,深入研究中国急诊急救发展的新理念,共同推进中国急诊急救医学的发展。台上专家们的讲解严谨细致,娓娓道来,让人如沐春风,台下听众听的如痴如醉,乐在其中,提问环节,大家踊跃发言。

  大会还有护理专场,开封市中心医院急诊科护士长刘红霞主持会议,中心医院护理部主任钟洁给大家带来了急诊团队建设专题及来自省直医院的专家讲座,会场人员爆满、秩序井然,会议得到了专家们的一致好评。(董伦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