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思妙想小制作 郑州74中召开物理学科节

2017年11月06日17:03

来源:大河网

  为了调动学生学习物理的热情,提升学生理论知识向实际应用的转化能力,11月2日,郑州74中高一物理组在校园内成功举办了学科节活动之“奇思妙想小制作”展示活动。现场一片热闹的景象,学生们纷纷围成一团,在同伴制作的“3D全息摄影”、“沉寂小车”、“硬币自动分类器”、“旋转小风扇”等停留驻足,发出一声声惊叹。

  本次展示活动组织严密,先由高一物理老师召开动员大会,再由申报学生叙述制作原理,交教师审核并给予指导后开始制作,最后验收小制作成品。展示活动结束后,将从中择优评审出一、二、三等奖。

  众所周知,物理课外实验与小制作都是物理课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们的重点在于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观察动手能力。此次展示活动的顺利开展,为同学们创造了展示才华、实践创新的平台,让学生真正感受到了学习的兴趣,让学生在掌握扎实知识基础的同时,还具有创造力和动手的能力。(鲁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