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法院:结对帮扶建村部 精准扶贫赢赞誉

2017年11月07日14: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6日上午,阳光明媚,邓州市人民法院援建的汲滩镇张井村村部正式破土动工。这是邓州市法院结对帮扶张井村以来,助力结对帮扶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又一重大举措。邓州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俊华、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沙岩林、汲滩镇党委书记魏新果、汲滩镇镇长王景敏、施工方代表及张井村村民代表参加了开工现场。

  由于张井村原有村部规模较小,年久失修且多有破漏,无法满足基层党建工作需要。为了进一步加强村支两委建设,巩固和加强村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战斗力,进而树立村支两委的威信。邓州市人民法院决定从办公经费中出资20万元、协调该市基层党建建设专项资金10万元帮助张井村新建村部。新建张井村部建筑总面积400余平方米,下七上七两层共14间办公用房,党员活动室、基层党校等一应俱全,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张井村委的办公环境,使村支两委能更好地开展便民服务工作。

  在听取了乡村干部关于村部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后,杨俊华认真查阅了村部建设图纸,对施工中存在的一些实际困难进行了现场指导。并要求在施工过程中要因地制宜,优化设计,高标准、高起点做好规划,要严把施工关、安全关,提升工程质量,努力将张井村村部建设成党员干部活动基地、便民服务基地、村民培训基地,全面提升服务功能。

  汲滩镇党委书记魏新果对邓州法院大力扶持和关心张井村表示感谢,并要求张村村委成立施工领导小组,加大施工监督力度,绝不允许出现偷工减料现象,保质保量地完成村部建设任务。(生俊东 周博 文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