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妇幼保健院开展2017年“世界卒中日”宣传

2017年11月07日15:15

来源:大河网

webwxgetmsgimg

平顶山市妇幼保健院开展2017年“世界卒中日”宣传活动

  大河网讯 10月29日是第十二个“世界卒中日”。为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脑卒中防治知识知晓率和控制率,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实现脑卒中的早防、早诊、早治,平顶山市妇幼保健院于10月30日上午在该市河滨广场开展主题为“预防卒中”的宣传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来往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该院医护人员为群众测量血压、发放健康教育处方;医生、护士的耐心解答也让咨询群众更科学、正确、直观的了解脑卒中知识。通过本次宣传教育活动,使群众对脑卒中的防治意识得以全面的提升,并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脑卒中又称中风或脑血管意外,是一组突然起病,以局灶性神经功能缺失为共同特征的急性脑血管疾病。通常包括脑出血、脑梗塞、蛛网膜下腔出血,其发病率高、死亡率高、致残率高、复发率高,其危险因素分为可控及不可控两类:可控危险因素包括高血压、吸烟、糖尿病、心房颤动或有其他心脏病、血脂异常、颈动脉狭窄、缺乏体力活动、大量饮酒、肥胖、代谢综合征、膳食中营养摄入不合理、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症、睡眠呼吸紊乱等;不可控危险因素包括年龄>50岁、性别、直系亲属中有过卒中病史及种族等。预防脑卒中,从今天开始,从我们开始,从我们的身边人开始。(蔡长伟  苗四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