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妇幼保健院门诊手术室: 忘我奉献为病人

2017年11月07日15: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31日晚上8点,平顶山市妇幼保健院门诊部静悄悄的,只有门诊手术室的灯还亮着,依稀听到病人和医生的一段简短对话:“申大夫谢谢您!谢谢您!为了我让您加班到现在,真是不好意思。”“应该的,这是我们医生的职责,不用客气。”

  据了解,该病人赵女士,家住市区,是一位宫颈癌前病变的病人,前段时间,在该院门诊手术室,申彩霞主任成功为她实施了LEEP刀锥切手术。术后,病人在脱痂期出现了出血情况,赵女士不放心,下午下班后,急匆匆来到该院,想碰碰运气,看申大夫下班了没有。

  来到该院门诊手术室一看,灯还亮着,申大夫还没走,正在电脑旁整理病例。赵女士把自己的情况给申彩霞说了以后,申彩霞一边安慰说:“不要紧张,很多病人在做完LEEP刀锥切术后的脱痂期都有出血现象,很正常,但由于个体差异,可能有些病人出血量会有些多。”一边为赵女士进行认真检查、处理,实施填塞压迫止血,就这样,申彩霞用手压迫出血处,一压就是一个多小时,血止住了,可申彩霞的手由于长时间按压已经麻木、僵硬了。这时已是晚上8点钟,病人被申彩霞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深深感动了。

  “病人这种情况是可以做电凝的,电凝止血快,但做完电凝后,在脱痂期病人还是会出血。这种填塞按压的方法虽然时间长,自己累点,但对病人身体有利,而且还为病人节省了一部分医药费。”申彩霞说。

  申彩霞从医以来,把整个心思都放在病人身上,类似的感人事迹很多。去年3月的一天下午,正在工作的申彩霞,腰部隐隐作痛,她知道肾结石的毛病又犯了。但预约来的两个做LEEP刀手术和一个做宫颈活检手术的县区病人还在门外等,总不能让让人空跑一趟吧。想到这里,她吃了点药,忍着疼痛继续处理病人。等到最后一个病人时,申彩霞难受得额头浸出了汗珠,病人非常心疼她,坚持不做了,让她回家休息。申彩霞笑着说:“你大老远从县里跑来,不容易。早做完早放心。”坚持给病人做完手术才回家。

  由于科室病人多,申彩霞每天早出晚归,七年都没有公休,她的很多朋友都劝她说:“该休息时就好好休息休息,别那么卖命。”申彩霞总是说:“我休息了,病人来看病怎么办,有些病人大老远跑来,不能让她们白跑一趟吧,这样总感觉心里过意不去,再说有些病人的病情是耽误不得的。”

  在申彩霞的带领下,该科医务人员都形成了良好的工作作风:踏实、认真、忘我奉献蔚然成风。该科护士李丽,在今年6月底医院组织的红歌比赛中,担任一首红歌的伴舞,为把这段舞蹈跳好,完美呈现给大家,正在哺乳期的李丽加班加点训练,节食减肥,一个月内就瘦了10斤,奶水也不好了,无奈给孩子断了奶。10月份,该院参加了全市工间哑铃操比赛,李丽又担任领操队长,带领大家刻苦练习,最终在比赛中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虽然很忙,但李丽一直没有影响工作。我们科室的同志都是这样,才确保了科室的稳定发展。目前,我们只有5名医务人员,但每天仅门诊人流手术、阴道镜检查病人就达20余人,非常忙。由于同志们的忘我奉献,不仅圆满完成工作,还顺利开展了聚焦超声治疗宫颈炎、外阴白色病变,LEEP刀治疗宫颈癌前病变,阴道镜下活检术,腔内超声引导下人工流产术等高精尖技术,赢得了病人称赞。”申彩霞笑着说。(蔡长伟  苗四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