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人民医院获河南省远程医学工作先进单位

2017年11月07日15: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3日, 2017年健康医疗信息化黄河论坛暨远程医疗学术技术交流大会在郑州召开,会上对河南省2016-2017年度远程医学工作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进行颁奖,宝丰县人民医院被评选为11个远程医学先进单位之一。

  宝丰县人民医院于2014年开展了远程医学工作,通过数据、文字、语音和图像资料的远距离传送,实现了郑大一附院专家与宝丰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之间“面对面”会诊授课的模式。该院领导高度重视远程医学工作,健全组织机构,指定医务科负责管理远程医学,安排专人负责远程会诊及远程教育工作;按照全省统一要求安装视、音频终端设备,并正常运行;HIS、EMR、PACS、LIS系统与远程综合平台对接,实现了上级专家在异地调阅病人信息的需求;加强软硬件建设,设立独立远程会诊室、远程病理会诊室、电子阅览室。

  另外,远程会诊室按照统一要求布置室内标志,配备桌、椅、电脑、打印机等办公用品,满足会诊工作需求。

  根据河南省远程医学中心要求,该医院制定了《宝丰县人民医院远程会诊管理制度》,将会诊流程、信息登记等做了详细规定。要求远程会诊时,病人主管医生、科主任、远程会诊中心管理人员、信息科管理人员同时参加,并提前20分钟到达会诊中心,做好会诊前准备,保证会诊顺利进行。

  近两年,该院远程医疗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就,全院远程会诊例数达到1059例,收看远程教育186次,远程电子图书馆文献下载2845次。

  远程医学工作先进荣誉是对宝丰县人民医院远程医疗工作极大的肯定,也激励了该院远程医学工作人员的工作热情,远程医学的开展,解决了该院疑难病例的诊治问题,提高了该院医护人员的诊疗水平,是一项为宝丰县广大人民谋福利的举措。自开展该项工作以来,远程医学工作成效显著,在县、市、省级媒体多次进行宣传报道,深受患者及医务工作人员的好评。(蔡长伟 唐瑞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