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中心中学举行校园安全疏散演练

2017年11月08日03: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管理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增强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紧急逃生能力,11月7日,中牟县刁家中学开展了一次系统化的安全疏散消防演练。

  当天上午10点,刺耳的消防警报声被拉响,学校应急疏散演练总指挥陶国伟下达了“教学楼发生火灾,请同学们立即撤离”的命令。各位老师迅速引导教学楼内的学生快速疏散,各位班主任和应急疏散指引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引导教室内、楼道内学生快速疏散。

  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各班学生们弯着腰、俯下身,用毛巾、湿巾等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的疏散通道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教学楼前的安全地带。随即各任课教师清点人数,并层层向上汇报,全校700多名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整个逃生过程迅速而有序。

  据了解,这次消防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有效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知识变成具体的实战演练,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打造“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